白粉生意

水乡人兄:

    您好!

很久没有给您写亲笔信了,不知您在异国他乡的生活过得怎样?春节有回来过年吗?结婚了没有?还有常常纠众械斗、骗人、拐人和杀人售卖器官吗?白粉瘾戒掉了没有?

我俩自火城一别至今,倏忽已十年矣!常言道:‘十年人事几番新’,这十年来,想必您也有了一番新的气象吧。您走后的十年,我依旧如故,没有发达,还是守在朝九晚六的枯燥工作上,吃不饱饿不坏睡不足病不死;薪水每个月刚刚好用完,没有多余钱,所以省得向银行开储蓄户口,只是脑海多了一层‘人生为了什么’的问题来烦着。

当年,您决定把心一横出国找机会,是因为看准了我国的经济一蹶不振,没有可期待的未来,故出此上策,企图背水一战。您的这一选择,也没有对或错啦,为前途或理想,寻找更佳的出路,是人之常情,我要不是家有老小的累赘,也肯定会像您这样,投入蓝天的自由怀抱中展翅高飞,以圆理想。

有智者预言我国将步希腊之后尘,在2019年面临破产!虽然有点危言耸听,不过,也非空穴来风。主要是政府有意取消现有的汽油津贴政策,以降低国家日益捉襟见肘的庞大开销,可是又担心会因此获罪于民,不这么对大家进行蛊惑,又如何能圆欲 ‘取消汽油津贴’之说词?

不过,这也不全然就是困境。喏,才几天前,我国那个曾经霸位22年的最高IQ保有者畜类,便发表了支持赌球合法化的猫狗论,他的理由就是:既然遏制不了非法赌球,不如把它合法化,政府还可以因此增加一笔收入,岂不善哉?

既然赌球也可以在一个‘肥叫国度里’由非法变成合法,光明正大授意‘顺眼人’来做庄,理所当然地搜刮人民的赌注,那么,依此推论,售卖白粉也是在暗地里干的勾当,同样见光死,同样遏制不了,同样利润可观;假以时日,白粉这庞大的市场想当然耳也离合法化不远了。我的想法是这样的:邀请您回来与我一同准备干合法售卖白粉的生意,稳赚无亏,比起您现在赚的外币,那是肯定的加倍翻几翻,请相信我。

您我在以前也合作过这门生意的,大家都有经验,不会把面粉误当白粉,更不会把白粉误当面粉;特别是您,不但自卖,还自己带头吸食,对白粉的支持度可谓做到了身体力行之境地!合法化后,售卖起来光明正大,吸食起来理直气壮,不用再像从前那样过着担惊受怕、几番与死神擦肩而过、几番梦里吓得脸青唇白醒来的惊悚日子。

以前,白粉只是某一族吸食最多,所以专门售卖的那另一族就要被判刑问吊。后来,鸡上台,新畜生新风格,推行‘一个什么什么计划’的,非常成功,人心归向,现在国内人民的水乳交融黏度,都已经达致分不出种族来了!

白粉对社会的贡献其实也挺大的,好些国家领导人都有偷偷在吸食,据说是为了提升工作思考云云;吸食过后,治民的馊主意就滚滚而来了,当然,其中也不乏幻想的主意。戏子也喜欢吸食,提升精力嘛,据说几天不睡觉也不是问题。最好的例子就是香港那位已故的粤剧名伶新马师曾了,他抽了一世大麻,却活逾古稀的年龄,人家也没有早早夭折嘛,证明白粉还能延年益寿!

传说他生前与美国某医药研究部门签了约,死后的‘瘦皮囊’要运去美国,让相关的部门来研究这个吸食了终生鸦片的人,鸦片烟对他身体里面各器官会造成怎样的破坏和影响,所以,他的死对全人类也有贡献——可是这么久了,也没听说美国佬有在他身上研究出个什么结果来……

咦,他吸食的是鸦片烟喔,不是白粉,不过,都一样的啦,皆归类为‘毒品’不是吗?怎样?当您看了这封飞鸽传书后,如果心动的话,请赶快联络我,我们得尽快筹资,把这合法的白粉营业执照给买下来,才可以保证往后不用上断头台。依我的推测,一旦赌球合法化后,当局接下来会依样画葫芦把海洛因的售卖权也给合法化的,这是我国政府一贯的行事作风。当然了,他们也有可能会在24小时后,突然改变初衷,这是他们常在做的事,也可以解释为有性格。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以后再另辟专题讨论。

纸短话长,虽然可以再补一张纸来写,不就是奉‘环保’之名,别再浪费树木了不是?因为太久没有执笔之故,娟秀的字体特潦草,很多字忘了怎样写,错别字一定很多,希望‘牛精大学’毕业的您还看得明白,我答应您下次会改进的。

顺颂
    财神看过来

您的愚弟  山城客
敬笔

18/06/2010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