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城晚秋

橡树的枯叶落了一院子
黄澄澄厚厚地
正反层叠着
你要高兴
也可以拿它来当垫枕
透过稀疏的橡树枝桠
看到望无际的蔚蓝天空
真美真美

燕城的晚秋
暖流萧瑟
白天看见你背着行李
坐在火车站侯车室里
见了我你说
到城里去工作了
然后在火车长笛声中
渐远渐去

我的生活还是依旧
外面的风浪再大
也与我无关
我关心的是
燕儿今晚
有没有在外面落单

燕城多山
山环水抱似面盆
晚秋带来多降雨
燕儿今晚变落汤鸡
恨不能造些迷你小伞
给站在电线上度宿的你们
遮挡遮挡风雨

燕城晚归燕是一景
全镇的高压电线上
整齐排排站
黑压压一片
吱喳吱喳声响亮
她其实还有个别名
叫山城
顾名思义一看便懂
不必我再说什么了吧


21/07/200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祝卡杜族丰收节快乐!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