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春梦 (1)

昨夜梦见舒淇了。

     那厚厚的性感双唇,那曲线完美的窈窕身段,那可掬的笑容,那飘逸的长发,再加上那30好几的成熟年龄,啊!简直太令我兴奋飙狂啦!

     认识舒淇,是在她主演的三级片里。片名叫什么来着?忘了,不告诉你。舒淇当红,正是靠着三级片冒起,那年,她还不到20岁。

     这梦之所以有趣,是因为遇见她时,她的右手牵了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据她说这是她的儿子,她和丈夫离婚了,孩子归她。至于她是在什么时候结了婚的?下嫁的男人又是何方神圣?为何狗仔队这样迟钝,新闻里都没有报道?她对这些提问均一问三不答,守口如瓶呀。唉!我试图从小男孩的长相去揣摩出她的前夫是谁,瞧看这孩子到底是像黎明?刘德华?还是周杰伦?然谁都不像,皆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暂时确认她的前夫是属于人类。

     我希望她自己公布答案,却被她威胁的说,莫再追问,否则不和你相好;我大惊,只好闭口不提。换成了是其他人,也会把与她相好的重要性摆在第一位是吧?

     梦的进展很快,有些细节,在梦里干脆就简免了,完全不交代,甚至没有逻辑,令做梦的人本身也感到混淆不已。这不,我们要去拍结婚照了;梦境中,我牵着她,她牵着小男孩,仨人向照相馆奔去。即将娶得东方的玛丽莲梦露,我心里美滋滋的。

     但是,去到照相馆,那位在舒淇口中一流的摄影师却不在。不是事先约好了吗?我问舒淇。她说是约好了啊,谁知他爽约了。梦的后段,我们四处去找这全城最High的摄影师。我心里在想:该不会是这个摄影师也在暗恋着舒淇,见她跟我结婚了,心有不甘,故意放我们飞机,他在吃醋对吧?我没敢把想法告诉舒淇,只是自己在暗爽。

     我们穿过大街小巷,走透海底隧道,踏遍全城的每一角,均不见其踪影。我说,他会不会出国了?舒淇眼中马上闪过一道光芒,顿悟似的说,对!八成出国去了,我们到国外去找人,一定要把他找回来给我们拍结婚照才行!我心想,衰多口,大事不妙矣,武大郎遇着疯婆娘了!我还要工作,哪有闲情陪她去找摄影师?况且她也不是头一回出嫁,何必要求这样高?于是一个翻身,从梦里抽身出来,看看墙上时钟,正好是早上7点起床的大马时间。

     现实世界里的我,其实喜欢汤唯多过舒淇。喜欢汤唯的尽职精神和牺牲色相勇气,也喜欢她的率性。即便告诉我:她在《色·戒》里与梁朝伟演的床戏是打真军,我也不觉得有何不妥,还是认为她很清纯可爱。我一方面喜欢纯洁保守的女人,另一面却又喜欢开放浪荡型的女人,我也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哪一种类型,或是两者都喜欢,两者皆不喜欢?自己也糊涂了。

     我似乎具有双重的人格。果如此,那麻烦可大了,例如我白天是神父身份的话,晚上可能就会变成窃贼了呀!双重人格据说就是这样明显两极化的对立个性。告诉朋友我的忧虑,他劝我别尽往坏处去想:也许你晚上不是窃贼而是牛郎呢?噢,这又有何差?我的妈!另一位朋友听了他这样讲,也为我抱屈不平地说:你说了还是等于没说,他哪来的魅力当牛郎?我认为应该对调,他白天不会是神父,晚上才是!噢,这也没有差,我的妈!他们还真会拿我来消遣啊。


30/06/200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