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阿Ant

不知在什么时候起,根本未征求过我的同意,阿Ant举家携眷搬到我的睡房里住。从此,我的电脑桌上、衣柜里、地板天花、衣服鞋子,都布满了牠们细小却强悍的身影。

我奇怪牠们在我房里能找到什么食物吃?造窝的最佳地方不是厨房吗?曾经寻找了好多回,总是无法找出牠们在我房里藏匿的地方,最大的可能造窝处,应该在我书柜中某部分的书本里吧?

看牠们时而劳碌地排成长龙,把从外面抬进来的东西径往我书柜的方向运,于是我也偷偷从后面沿牠们走的路线跟去,但是,到达书柜附近却又不晓得牠们钻哪去了。我把目光聚焦在那值得怀疑的一列书上,把书本通通下架,逐本翻转摇晃一下,却是没有看见牠们的半个影子。

听说蚂蚁有清理垃圾的功能,可我睡房里每次还是能扫出一大堆的垃圾来。牠们不给我制造垃圾已经谢天谢地了,清理垃圾的传闻还有待求证。

我住了整10年,注意到有两种不同类型的蚂蚁入住过我的睡房。早先的一种蚂蚁,块头比较大,我不必戴老花镜就能见到牠们的尊容;后来,不知是不是嫌我房间没装冷气,牠们全部又举家携眷搬走了。和牠们来的时候一样,离去也没有通知我一声,所以,我也不知道牠们搬到哪去,目前生活过得怎样?还常这样的劳劳碌碌吗?欠的房租几时给付我?

蚂蚁是群体动物,不过,牠们也只能与同类合群,遇到不同种类的蚂蚁入侵,就会引发战争了。所以,当先前的蚂蚁还没有搬离时,我睡房里也就只有一种类型的蚂蚁。这对我研究蚂蚁的类别当然不是一件好事,所幸,研究蚂蚁类别并不是我的兴趣,管牠有多少种类呢?

大块头搬走后,我的睡房倒是清净多了,曾经出现过一段完全没有蚂蚁踪影的空窗期,想裸睡就裸睡,从容极了,不必担心在蚂蚁的面前春光尽泄!

可是,好景总不长,我睡房没有蚂蚁住的消息走漏甚快。不久,一种体型相对娇小的蚂蚁,趁我没注意时,浩浩荡荡搬来入住了。当牠们出现在我电脑桌上时,我忙不迭的与牠们每位打招呼,一边在找我的老花镜戴上,以便看清楚牠们的尊容。

别看牠们细细小小的,走得可快极了!每次当我神经质发起脾气来,想捻死牠们时,牠们逃窜的速度惊人,总是比我的手指快半拍,令我本来已经很坏的心情,更添加了一股失败的挫折感。

有这么一回,因为赶稿,没时间在咫尺之遥的饭厅用餐,就把盘中食带到房里,一边吃一边敲击电脑的键盘。孰料,掉下地板的残羹,却被好奇的蚂蚁发现;不多时,比针头稍微大一点的残羹周围,迅速聚满了赶来开会的蚂蚁,黑压压的一堆,大约有百来只。

我当下决定签署使用化学武器对付牠们的执行命令,“杀虫王”的喷嘴在上空对准了牠们,并喷出一条白雾状的化学液体后,牠们快速逃窜的功夫再也无法发挥,全部毙命当场。“这下可好了,我已经将牠们举家歼灭了吧?”心中暗自窃喜终于给这不交租的霸道室友一个下马威了。

不过,我的兴奋感只维持了一分钟,就发现其他地方还是有很多走来走去的细小黑影,这些家伙的子子孙孙真多……牠们为什么不学之前的大块头,嫌我房间没有装冷气而搬走?看来,这帮小黑是来自非洲的——能耐热!

说着牠们坏话的当下,电脑右手边有一只黑影,牠昂起呆头呆脑,摇晃两条触须在看我,我故意移动一下右手,牠马上向桌子的纵深方向逃窜去了。啊!眼前出现一只特别巨大的蚂蚁!原来……一只该死的阿Ant,不知在什么时候爬到我的老花镜片上游荡!


26/04/2011

评论

  1. 我会很不客气的对待他们的,一定会把他们赶尽杀绝,不会允许他们在屋子里任何一个角落出现。你真的拥有一付非常仁慈的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慈悲吗?我也下达过使用化学武器“杀虫王”来屠杀它们全家的,只是美国却莫耐我何也!哈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祝卡杜族丰收节快乐!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