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

昨晚,我独个儿坐在房间的书桌,浏览行动电脑屏幕上关于马杀鸡的后续讯息。

浏览的时间一长,就感到有点疲累了,尤其是一双眼睛,几乎睁不开来。这时我听见身后的沙发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于是我好奇的把头转过去看。

不看犹可,一看之下马上把我吓呆了!我看见沙发上隐约坐着一个人,但是他全身一片朦胧,像被一团白雾裹着似的。不久,从他的足部开始慢慢的清晰起来,然后那包裹着他的白雾仿佛被掀开,全身清清楚楚实实在在的呈现在我面前。

他是个年约20余岁的年轻人,发型理了个平头,穿着灰白色的长袖衬衫,配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正面带微笑的看着我。

我已经被吓得浑身发抖了,然而就在这时沙发的旁边居然又冒出一个人来,也是从朦胧到清晰,接着另一个也在房间的角落无中生有的出现,两个穿的服装跟第一个很类似。三个人看来都是年轻的男性,而且容貌都长得一脸俊俏,最后出现的那个头发比较长跟乱。

由于太惊悚了,导致我牙关也硬掉,无法发出声音来,只好在书桌上用笔写字在纸上给他们看。我写了“时空旅行者?”,然后给他们看。

他们看后大笑,点头承认,我这才相信原来真的有“时空旅者”这回事!我渐渐对他们不感到恐惧了,因为跟“鬼”比较起来,他们只是未来的人类罢了,没有这么令我感到害怕。

那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的人,将他的手机递过来给我看,我接过手机往屏幕上瞧,是一则录像新闻讯息,内容是首相安华出席过了前故首相敦马哈迪的葬礼后,刚刚在国家清真寺祈祷出来,在走廊上回答各报记者的问题。这时,录像也拍摄副首相林伯从清真寺里出来,他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宋谷”帽,腰部缠着一条“沙笼”,也不知道他是几时皈依了伊斯兰教的。

新闻记者也提及已经入狱两年的前首相纳吉,在每次被狱卒提出来放风的时候,都会向天空高喊“烈火莫熄”,显然有仿冒安华浴火重生的再版意图,不过能有多少人支持他的“烈火莫熄”让他东山再起回到布城当首相,则不得而知了。该主播认为,如果华哥的政府没有行差踏错招惹民怨的话,纳吉的“烈火莫熄”是不容易燃烧起来的,他出狱后最多只能在布城做个裁缝的布匠罢了,首相宝座是再也轮不到他了。

采访的记者没有提及纳吉夫人罗丝玛的近况如何,是入狱了?是改嫁了?还是……每天往监狱里给纳吉送饭?我向这三个时空旅者探询,他们也摇摇头表示不知道,我虽然有知的权利,但是没有人能告诉我,所以有权利也没用。

后来我因为膀胱鼓胀感到尿急而醒过来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