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风

天际散落的云朵
与落日的余晖搀和在一起了
染成一小朵一小朵
镶上了金边的花儿
昨天有风
云朵角度不断的变幻着
告诉我那是风儿在雕琢


小径的道荫上
铺陈着这天最后的美丽
树影儿正慢慢淡退中
被远处的落日拽去了
昨天有风
径道旁的树叶在摇曳
如万手齐挥迎迓着我


掉落路旁的枯叶
不停地滚动再滚动
像没目标地兜圈旋转
是因风儿的挑逗而起舞吗
昨天有风
枯叶知道风儿在邀请他
我猜想枯叶是在寻找家


凉凉的气温中
飘来几滴细细的雨丝
沾在病体初愈的肌肤
如午后给我送来的甘露
昨天有风
我看见她柔柔的体态
从一棵棵的树梢拂过


**昨天傍晚下班取车回家的路径上,与风儿及落日狭路相逢,喜欢这种美丽的景物,特记录之**


22/07/2011

评论

  1. 昨夜也有风,清凉凄美。
    (有亲人离开,心情低落、乐不起来!)

    回复删除
  2. 昨日不单止有风,还有阵阵微雨,吹到院子里那棵柳树,左摇摇右摆摆,那般纤细的柳腰,看看似乎要折断liao!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