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朋友的朋友

我不是很喜欢旺发(假名)的为人。那天,偏又在一条窄巷里与他相遇,真是不求缘时缘也至。

“嗨!老朋友!我们多久没有在一起喝酒了?”这是他每回遇见我时的必然开场白:“找天我们来喝酒聚一聚吧!”

我知道他是有嘴没心随口说的。他这个人,做事情从来就不会认真,包括答应过朋友的所有承诺,永远没有实现之期。被他的空头话骗倒了多次,傻的也会进步变聪明啦!

当我迷上中国象棋的那段岁月里,为了提升自己的棋艺,曾经不惜挥金买过很多与象棋相关的指导参考书来闭关修炼,希望能达到“自出洞来无敌手”的境界。不知是哪条友走漏了风声,透露给同样爱下棋的他知道,说我有许多指导参考书,他竟毫不客气的开口向我借书来了!

我借不是,不借也不是。老实说,当时我对他的印象还没有现在这般差,所以,耐不住耳仔软,终究还是借了三本给他,只盼他能认真去研究这棋艺的精华。

但是,我的“相人术”到底还不到家,他与我自以为是的理想相去十万八千里。这还不要紧,因为学到是他自己的,不学也只好没有进步了,他能怪谁?

最令我生气的是,那三本能修炼成“棋仙”的指导参考书,就这样被他一借而去如黄鹤,好像卖过给他了,从此再见之日已是遥遥无期。我也学他的毫不客气,要追讨回我的书,他最终不耐我的纠缠,在某天把里面装着书的一个塑料袋递过来给我就马上闪开。

我兴高采烈的掰开塑料袋的袋口,准备与多年不见的三本棋书拥抱,岂知,这三本竟是我全然不认识的棋书,幸好我先看清楚,要是直接拥抱,一定被它们告我非礼了!后来再与他交涉,他承认还回给我的书是从另外一个朋友那里借的,他说是自己搞错了,我的书他则不知归还给哪个朋友了,因为他到处跟人借书,搞到自己也混乱不已。

失去那三本“奇书”后,我欲成为棋仙的梦也破了,今天与人下起棋来,盘面也惨不忍睹。

他见我过了婚龄还是孤家寡人,说什么好心的给我介绍一个——当然是女的了!才认识没两天,还没有上床,他竟然又把她介绍给另一个也是孤家的寡人。后来才从别处打听到,他之所以反反复复,是因为没有得到我付给他一笔“媒公费”!

幸好这招抽后腿伤不了我,因为我与那个他介绍的她根本就不来电,走掉对我也无关痛痒。他见我“不识做”,后来就绝少在我面前提介绍女人给我,反而安慰我说:单身其实很好。

那天在窄巷遇见他时,他向我发空头话,我故意回答他说:“介绍女人给我,我就去。”他“咻”的从我身旁闪过,头也不回的加速前进,然后消失在前面的巷口,哈哈,我几乎笑出来了。


(10/07/201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祝卡杜族丰收节快乐!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