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呐喊,花不展

大暑一过,我终于看到了路旁的风铃木,开始有了一些稀稀落落的花踪苗头。可不知其后续还有来否?难道就这么几朵了?还是好花在后头,敬请您期待,千万别走开?

很怀念前几年一路开满花的大道,比之今日此景看来,怎不有落魄感?怎不有萧条样?如今丰盛不再的花树,仅带着几朵儿残余招展来,算是来应酬我们的吗?临别秋波,余韵不多,很快就会被梅雨和秋风打落,失却了那令人感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我主要是走新路了,因为还新,所以路的分道堤上面还没有栽种风铃木,看不到路上花团锦簇的美景。周日那天被我发现风铃木开了花的路段,是另一条老路,也就是我每年观赏花开的地方。前几次我经过,都不见花踪,有点失望,最近不甘心的再走,总算与花相遇了——尽管很少,还是胜于无啊!

以前花儿盛开的日子,我有事没事都会在此路上走几趟,尝试从各个角度来看她的美。如今的路段虽依旧,风铃花却已不再笑春风,我真有点担心她明年可能干脆不来了!

阅读上几世纪的文章,常可见“与某某相约在花季/花期时”之类的文句,如果花季/花期似今年般的时令不准,一副爱来不来的模样,相约之佳期岂不全毁了?友情或姻缘尚留乎?

一年的光景闪过之快,的确让人吃惊。犹记得公历的1231日,我们在海龟镇看了去年最后那抹夕阳;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与心情去欣赏一年里最后一天的落日,当时的心情非常高兴!转眼间,2012竟溜走了过半,今年的最后那抹夕阳,仿佛也在距离不远处向我招手了!

又看到书店显眼处的架子摆满了明年运程的书籍,隐约感到时间已经开始在催生着2013了,复以新一年来临的压力相逼我们。

花期迟来,想必是雨量丰沛作的祟!今年看花不过瘾,失落且失落吧,只好盼来春了!


(26/07/201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