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看情趣店

与一位识途老马的朋友走进一家巫裔开的药剂所去,只见店里一个落地玻璃柜子里,摆放了各式夫妻闺房情趣用品:有增大阳具的吸纳器,有提升性欲的东革阿里,有XX神油;未来过这些巫裔经营的药剂店之前,总主观地以为友族同胞们的闺房性趣很刻板枯燥。此刻才恍然大悟,原来回教徒在这方面也可以如此开放的,我慌忙将掉下的眼镜拾起来。

朋友是来买提升性欲的催情剂。一位裹着头巾,热情的年轻女店员,熟练地从柜子里拿出几包粉状物来,递给我的朋友。然后,两人又谈论着那盒崭新上市的增大阳具吸纳器的效能和价格。我偷偷观察那女店员的神色,见她淡定自若,不禁为回教徒对这些难以启齿的闺房秘密,可以持这样开放的态度,感到一阵惊讶和一份窃喜。

回教徒既然可以做到不回避这些与性相关的物品,政府何以又不让全球畅销的男性杂志PLAYBOYPENTHOUSE等,在这个回教国度的书店里公开出售呢?回教徒最避讳的,看来还是“露肉”吧。不过,自从网络风行全球后,写真艳照早已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万支红杏齐出墙”的局面啦!

互联网里有看之不尽的东西洋免费通身清凉美女,个个美若天仙,玉体横陈酥胸尽露,再加上情眼秋波的放送,不怕阁下看,只怕你不看。在色欲的名义上,在虚荣的唆使下,回教徒又如何能明哲保身不露?还不是一样要轻卸罗裳,褪下亵衣以肉示众?巫裔女性的全裸照,同样不乏出现在互联网上,如何禁得了?

记得17年前在宝岛时,笔者也曾经逛过那里的情趣店。其开放程度,我国的这些兼卖情趣相关物品的药剂店自是逊色甚远,难望其项背。台北西门町街头的情趣店里,挂满了男女生殖器的模型、赤裸的吹气公仔、爱液神油、金苍蝇催情剂、羊须圈、SM爱好者的面具、绳索皮鞭工具、性感而挑逗的内衣裤、印有男女交合图案的T-Shirt等等,琳琅满目,任君选购。

我与朋友总爱去那情趣店里赚女服务员的便宜,东指指西摸摸,故意向女服务员询问它们的作用。这些女服务员被问到,如吃生菜般轻松,脸不红耳不赤,不慌不忙给你娓娓道来各个模型的作用,就像在向你陈述一个高压锅的作用般平常,只差没有当场示范给我们看而已。

渐渐地,对这些缺少了一份女性矜持的服务员,兴致也就慢慢消退了;反正也不是真想买东西,只是存心去找这些美眉寻开心,逞一时的口舌之瘾罢了,就好像俗话说的“有骚扰没帮衬,搞搞震不须本”。现在想来,我们这些污言秽语其实可以构成语言上的性骚扰罪喔……但是人家售卖的就是“性趣”相关物品,怎可能会告我们?

我在台北车站旁那家叫“书香林”的书店买徐若萱的裸体写真集《天使心》时,因为每本都被透明塑料紧紧包裹着,不给翻看内页,漂亮的廿岁女店员见我靓仔,就向我推介说:“徐若萱这辑写真是全裸的,毛发都能清晰看见,我们店里的存书就快要售完了,您就多买几本回去吧。”我说:“这么好卖,应该还会再版吧?”她说:“难说啊。”言谈间,大家都可以那么自然的应对,仿佛只是在选购一部普通的儿童书籍般。这是台湾人对情色的成熟表现,真正贯彻了孔老夫子说的:“食色,性也。”

人类的心理就是这样,越是被禁的东西,越是想去看。总是觉得,它被禁一定有个理由在,那被禁的神秘理由,就是自己最想看到的。所以,禁书特别好卖,人们怎样也要想方设法弄本来读看看。禁书无形中也就等于被免费宣传,提升了知名度,在不禁的自由国度里发售,反而成为了畅销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回教徒的禁忌多篓篓,他们应该也有很多东西想窥看、想偷偷尝试吧?——我猜的。


31/10/200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祝卡杜族丰收节快乐!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