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慢慢的流系列——老花

距今的14年前,似乎感觉有点遥远,其实也不是太遥远。记得那时手机还不这么普及,我刚搬新居,去电讯局为住所申请家用电话,年轻漂亮的女职员递过来一份文件,要我填上个人隐私。我接过文件一看,字体一片模糊,我向她抗议说这份文件字体印刷得不清不楚,我看不见它写的是什么,要求给我另一份字体印刷清楚的文件。女职员纳闷的看着我说:印刷得很清楚呀。我再运用眼睛神力去瞧,还是一片模糊唷!

几费周章之后,才搞清楚是我眼睛有刺了,也就是老花眼的意思。那时候我才第一次知道老花眼原来是这样的,曾误会了老爸当年剪个指甲也要佩戴眼镜装帅,原来是戴眼镜才看得清楚来剪,不然会剪到肉里去。

人一旦上了一个年纪,就不可避免地会患上老花眼,这是人生必经的过程。老花来了,才蓦然发现自己在地球上活了这么久,活到眼睛长刺的年岁了,一则可喜一则可忧也。

我至今没有患上近视,说明这辈子对近视是免疫的。虽然年过半百了,我看远处的事物依然清晰,但是,阅读报章、书刊、写字或做精细的事物时,尽管跟它们的距离是这么的近,可是不戴老花眼镜的话,眼前之物就会变成了一堆堆的模糊不清,说明老花眼没有因为我常常阅读而放过欺身,我讨厌这近距离

如今,老花眼镜已经成为了我随身必不可少之良伴,若忘记携带它出门,遇到那些可恨的近距离事物,就会被它们欺负到一筹莫展,看手机阅读写字剪指甲一律不能,我于是也同体大悲的体会到患近视的朋友失去眼镜之梦魇了。这种失去眼镜就如瞎眼的困境,要患有近视眼或老花眼的朋友才能够切身体会到,没有上述两项眼疾者是最幸福的,不过,不会幸福很久,因为人到了一个年纪,老花总会来寻访认亲的,到时候它看见你生活过得还不错,就会朝夕陪伴在你身边,死赖的住下来不走了,你赶它不能,不赶它也不能,一旦被它缠上,就休想脱身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