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叔们都是爱祖国的

下班前的20分钟,看见那位每天载送儿子来练习羽毛球,然后在球场百无聊赖的坐坐站站,一直等到他儿子几个小时练完球再载回家的50余岁男人坐在大厅的长桌椅子,我走过去与他聊天。

由于他几年来都风雨不改的当护儿使者载送儿子来练球,所以我跟他也已经很熟络了,知道他也跟我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铁铮铮胶叔,故我们聊的当然是与祖国娘家崛起的话题相关了。

所谓“胶叔”,也作“中华胶”,是一些年轻网友对一般上了年纪又在情感上对祖国有强烈归属感者的一种恭维称呼,他们固执,小气,好色,肾亏,民族主义强烈,有共产思想,生活上保留中华传统文化,自以为是,自作多情,排斥英巫文,独尊中文,支持华小独中,对祖国的一切,毋论好坏一律赞颂褒扬。我经过自我核对,发现自己极为符合他们的“胶”之名份要求,故我觉得自己是如假包换的“胶叔”。

祖国强大之后,我才发现我们胶叔的人数众多,因此未来有计划成立一个“胶叔公会”,作为对祖国在海外的实际支援力量;商业有中华总商会负责,我们不涉商业,只搞文宣,大力宣扬祖国的一切好坏事,提供祖国官员或亲人与海外异族沟通的另一座大桥。必要时还可以划归为传说已久的海外第五纵队,重振旗鼓壮大祖国版图!

我们首先聊到香港台湾不识时务搞分离主义,大骂这些地区的领导和人民无脑,没有我们这么聪明。港台的欲独立犹如中国睡榻旁的鼾声,巨人睡觉岂容有干扰睡眠的鼻鼾声?两个地区紧挨大陆,可谓插翅难飞,焉能逃出五指山?逃出来也死路一条!

然后谈到香港领导反中的所谓学生领袖黄之峰等人,还有恬不知耻的老汉奸李柱铭之流,简直就是国家的毒瘤,头脑更加愚蠢,没有我们这些海外胶叔这么聪明看得透彻。

后来还谈到上世纪1989年的天安门六四事件,一致认为是外国势力利用学生分裂中国,所以李鹏和邓大大下令屠城是正确的,反正中国的人口太多,自己的人民自己杀也是天公地道。我们声讨王丹,吾尔开希,柴玲等天安门事件的这些汉奸走狗,痛骂他们辱国丧权一副奴才样貌!

我们口沫横飞,大赞祖国这几年来的飞跃式发展,在各项科技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渐渐将对手美国抛在后头,实现了老毛超英赶美的宏愿。理性地分析,他认为是邓小平大胆改革开放的功不可没,而我则认为是共产党的执政,才有今天强盛的祖国,如果还是由贪腐的国民党执政,肯定一团糟,他听了也大表赞同。

关于祖国5千年的文化历史,虽然习总在来访的特朗普总统面前大言不惭的说中国的历史在这5千年来是世上唯一没有断过流的,但是历史毕竟只是记录过去发展经过的故事,对祖国的强盛起不到作用,要不然祖国的政经数千年来也不会时而强盛时而嬴弱了,应该从唐朝一直强盛到今天才对。我寄语习总:祖国的崛起,实际上是获益于近代的民主治理观念,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注入自己的部份模式,终于成型了今天的西方不亮东方亮的伟大复兴!他听后击掌支持,并预言祖国今后百年如无意外,必可发展达到不可想象的高度。

我发现谈论祖国的时候,大家都眉飞色舞,仿佛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般,活力充沛。而在谈论本国的时候,大家像泄气的皮球般,有心无力,都是谩骂多过赞扬。可见祖国是好的,本国是坏的,这也符合胶叔的一贯原则。据说,快乐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也就是不管快乐或不快乐,都要一天的时间来度过,所以,为何不选择快乐的过一天呢?

快乐,就在身旁,只是我们都忘记靠近她。比如谈论祖国的崛起就是快乐,大家交谈结束之后,还觉得回肠荡气,只是后来才发现,实际上是肚子在叫饿的一种反应而已!此际,谈完论尽祖国近代的崛起大事之后,我听见耳畔响起了祖国的国歌:

起来!不愿做穷鬼的人们!用我们的支付宝,筑成我们新的购物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强盛的时候,每个人丰衣足食很享受!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到海外去掏光名牌商品!到海外去掏光名牌商品!登机!登机!机!

后来发现是手机调了下班时间的提醒响铃声,这铃声恰好貌似祖国的国歌而已!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