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慢慢的流系列——不变

在加雅街某银行内与30年前服务过的招牌业老板相遇,60多岁的他记性还是挺好的,开口就能准确叫出我的大名来。

我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去,以表示礼貌。

他打量我一番,说:“你一点也没有变!”我扫描他一轮,回答说:“老了啦,你没有变是真的!”

然后我们就八卦起来,直到柜台出纳员喊他,才离座去办理他的事务。

他从出纳员那里接过一沓钞票,放入裤子的口袋里,然后折回来我坐的地方,对我说:“我去楼下的茶店饮茶,你办完事也来吧,我请你饮茶!”

我说:“谢谢你,我还有一家银行要上,下次有时间才一起饮吧。”

他说:“好”,就先走了。我琢磨他说的“一点也没有变”,应该是指我的身高。

因为这几十年来我的身高确实保持着一样的精准高度,分毫不增减!

只是,我的体型却横向发展了,头发也开始实行“地方支持中央”了,脸上是老态毕现。所以,除了身高可以言不变,其他都有变化的。

倒是他,身高没有变,体型没有变,脸态也没有变,只是在脸上多了一点老人斑而已!

如果要找回30年不变的自己,就非得借助有时光机效用的旧照片不可了!

在旧照片里,人的一切都已凝固,只要照片不褪色,人的样貌也保证永恒不变!

所以现在很多年轻的妹纸涌往相馆拍人体照就是这样,为了给青春留下一个永恒的美丽做交代。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