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 梦

我受邀出席一个宴会,不清楚是什么性质的宴会,反正人来到现场了。

四处找寻风水座位,看见一张台坐了8个穿着相同粉红色连衣裙的年轻漂亮美眉,旁边还有两个空位子。我瞄了一眼台上放置的座牌,写着“处女座”,正好我也是9月处女座的,就向空位子走去,准备就座。

她们一起睁大眼睛,露出惊讶的表情看着我,其中一个有点像汤唯的美眉说:uncle,这两个位子有人了!

我说,我也是处女座的,你说的人在哪里?我怎么看不见?

她说,她们两个迟到,但是这座位是给我们女性处女座的,请您找其它的座位坐好吗?

我知道自己不是小鲜肉,只好灰溜溜的去找其它座位。

我看见邻近座上的座牌写的是“水瓶座”、“天秤座”、“狮子座”、“双鱼座”等其余的11个星座,想也想的到,我这处女座的坐上去,一定也会被他们轰走的,所以不必以身去试了。

我再看看其它座位上放置的座牌,写着:“博爱座”,“乐龄座”,“莲花座”,“情侣座”,“孕妇座”,“VIP座”,“VVIP座”,“名誉座”,“伤残座”,“禁烟座”,“儿童座”,“仙女座”,“银座”……

还有距离我比较远的座位,我看不到它们的座牌写什么。

排除了“博爱座”,“乐龄座”,“莲花座”,“情侣座”,“孕妇座”,“VIP座”,“VVIP座”,“名誉座”,“伤残座”,“儿童座”和“仙女座”,就只有“禁烟座”和“银座”适合我,于是我挑了禁烟座,但是已经坐满人了,没有人肯让位给我,我只好去“银座”坐。

这“银座”使我想到日本,想到日本想到倭寇,想到倭寇想到三年零八个月,想到那时我还没有出世,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只知道发生过不爽的事。

请帖上注明晚宴时间7点开始,可是却8点才上菜,餓到我饥肠辘辘,上菜之前只好拿餐桌布来充饥。华人猪办事永远都是不守时的,什么都意思意思,真是民族的劣根性!


还没有正式享用宴会菜肴,就被一阵闹钟声叫醒了,岂有此理,给了礼金却没有吃到半点食物,这次亏大了,真想把闹钟砸碎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祝卡杜族丰收节快乐!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