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骇客

刚才8点的时候,突然自fb接收到一条某个表弟发来的交友要求。我记得很早已经跟他add过了的,怎么他又来要求add呢?

想想可能他不小心删除了我?或是旧的个人专页有问题,开过新户口?于是就立刻按“接受”。过了一会,这表弟给我messages来了,也没有一般习惯的称呼我,辟头就向我讨要手机的号码。

我又心想,可能他连我的手机号码也没了,有事情要打电话跟我谈吧,于是又马上键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发送给他。然后他又回复一句:Digi or Celcom?我回他:DIGI

接下来他给我发来一段资讯,叫我copy后转发给他。

咦?这就奇怪了,干嘛要我复制这段资讯再传回去呢?我立刻警觉到这是骇客的惯用伎俩,可能复制发送给他之后,就可以盗取我的资料吧?虽然我没有多少钱可以给他骗去,但是网页若遭骑劫的话,也是生不如死呀!一想到这里,我赶紧进入设置,把他拉黑并delete掉他的讯息,然后再把登录的密码更换掉。

可是,当我重启电脑后,发现自己的fb专页已经不能够登录了!急忙去ChromeGoogle Search里找寻进去fb的登录页面,找到后键入密码,才总算进去了,但是发现屏幕显示网页的方式怪怪的,全部图片超级的大,而附加的字体则超级的小!我找来找去也找不到给它恢复归位的设置,真是气死了!

幸好我手机版的fb网页没有变动,这才可以藉着手机来跟fb互动。

可笑的是,这骇客见我删除了他,又用某个表妹的假账号发来add的请求,而那个表妹也是早就与我add了的,这回我直接按拒绝了,不再给他机会!

在一年前,我也曾经中过这种骇客的招,那时他是使用我妹的假账号发讯息要求我给手机号码,我当时以为妹妹遗失了我手机号码,于是就不疑有他的传了我的手机号码给他,他收到号码后马上就传来一段简讯,要我帮忙复制后传回给他,正当我打算复制那段简讯传给他的时候,我妹适时的发来讯息说她手机被骇了。我说我有收到用她的账号传给我的简讯要我的电话号码,她听了叫我赶快将fb的密码更换过。

幸好曾经有过上回的经验,我才在今晚这个混蛋要我复制简讯回传时警醒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可能到时候跟我在fbadd的朋友们会收到发自我手机账号的要求借钱给我的简讯了!各位一定要记得,我是不会轻易找朋友或亲人借钱的,所以你收到的那个要求借钱简讯一定不是我,只是我被盗用了的账号。

如果收到我找你出夜街的讯息,那就更加不可能,因为我不出夜街的,尤其现在是农历的七月,不必说这么多了,你懂的。

我在此就与那些不曾经历过这种事的亲友分享遭遇,希望有朝一日你们遇到上述的情况时,千万千万要保持冷静,深呼吸,双脚张开,双手……

哎哟……我的电脑版fb版面要如何才能恢复以前那样啊?讨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祝卡杜族丰收节快乐!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