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发的一笔小财

流金岁月,岁月如流,流什么?你爱说它流眼泪、流鼻涕、流马尿、流口水、流血、流汗、流感……都可以。

但是不留的也是岁月噢。这就是中文字的无穷奥妙,所以鼓吹消灭华小是错误的,我是全力支持华小永远存在的,因为我就是胶叔,我就是喜欢华小,我就是喜欢残体字。

一转眼年纪已经来到知天命之年了,再转眼又到了55岁法定领取EPF的年龄,昨天拿年假到EPF总部办理领取公积金事宜。

之前总是听见反对党说我们的EPF被鸡哥拿去用了,当我们达到法定退休的年纪时,EPF户头将没有钱了,绘声绘影,说的跟真的一样,恐怖极了,导致我昨天怀着揣揣不安的心情来到EPF总部,望着那楼高10层的大厦叹息,极度担心那边的职员会对我说:你的EPF已借给鸡哥去投资使用了,你暂时不能领取存款。

哇!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还得了?不要惹我发飙起来投反对党的一票喔!

结果事实胜于雄辩,人家一分钱也没动我的,笑容可掬的职员亲切地对我说,如果我要全额领出存款也可以哦。姑勿论我的钱太少没有引起鸡哥的注意,还是我的钱太多他不敢冒险用(因为知道我即将达到退休的年龄了),总之就是钱还在户头的意思。

由此看来,是反对党在存心靠害污蔑,徒安个莫须有的罪名给鸡哥的,目的是要我们拒绝鸡哥,把票投给他们。

我相信鸡哥也是有动用EPF的钱去解决他的一些问题啦,但是基于这些被动用了存款的会员都还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只能够向EPF借出一小部分来用,不能一次过取出全额,那么,如果鸡哥先拿他们的钱来用,到他们已达退休的年纪时还在世的话,只要一分不少的给他们提取,这又有何问题呢?

要是没有发生会员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去申请领取EPF时没有钱可给的事情,就不能说鸡哥是坑掉你们的钱。

去公积金总部办理自己的存款时,发生了一段温情满人间的好人好事小插曲。

话说我找到一个停车位后,就倒车进去泊好。熄了引擎后,正准备取出备用的停车固本来刮停车的时间,突然看到一个人趋近我的车窗边,我看到对方是一个年约20余岁的华裔帅哥,于是就落下车窗镜看看他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他辟头就用我听不懂的西方恶魔语言跟我说话,他的左手则拿着一张固本递给我,即使听不懂他说什么,也大略知道他的意思是说这张固本还有35分钟的时间可以使用,为免浪费掉,他就给我继续用。换句话说,就是请我免费停车半小时。

一大早遇到lucky的事情,我喜出望外,忙不迭地向他连声“天久,天久!”而他仅对我点头微笑然后上车离去,没有对我说:“地长,地长!”

由于他给我的是可使用半个小时的有效泊车时间,我估计去EPF里面办理事情会用上一个小时,于是自己又刮了一张五角钱的固本添加进去,这才放心的昂首阔步向EPF大厦走去。

哪知道人算不如神算,神算不如天算,在领取排队号码的柜台遭那个职员无情地拦下,说我必须要有bankbookbank statement才可以申请领取存款,我只好折回停车场,准备去银行索取我的statement

可是刚才那位好心的年轻人给我的固本有效泊车时限还没有到呢,而且我自己“仙家”去刮的五角钱泊车时间还有20分钟才开始,固本一旦被刮过就不能复生,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我想起了一句成语:“东施效颦”。所谓东施效颦的意思就是……这里的篇幅不够,你们不懂它意思的可以自己去google search一下。

我上车后,没有马上开车离去,而是在等,等什么呢?当然是等这东施效颦发挥作用呀。

不久,前面的parking有一辆车开走了,一辆刚到的轿车泊进去,我连忙下车趋向他的车窗边,那司机见了,也赶紧落下车窗的玻璃看着我;我右手拿着固本递给他,开口就用咱伟大的普通话问他:“你使用固本泊车的对吧?”但见他的双眼里都是问号,左眼还满到掉下几个问号来,我就知道他不是华裔,听不懂咱伟大的普通话。当我改用马来语跟他沟通后,他眼里的问号立刻消失,掉在地上的问号也不见了,马上明白我要向他表达什么,开心地对我说;得你骂卡西!得你骂卡西!

人们常说,做好事要有一个好环境,只要有一个人带头做起,其他的人也会受到感染力,跟着行动的,有正能量就有正心态,希望这社会的正能量不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