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象之争——再挑中国软肋

最近几天都在关心中印开战了没有。

作为用中文思考用碗筷吃饭的胶叔,举凡关系到娘家的新闻是从不会忽略的;说自己爱国,所爱之国家却不是原居地,难怪人家叫我们回中国。将心比心,换作他人诋毁中国,我也会叫他滚回他的国家,不要住在中国的。不过,叫了我滚回中国我也不回,我就是要赖在这里做他们的眼中钉,理论上应该也会气到他们半死不活的。

闲话少说,中印的领土之争已经进入20天,人家黑象腿踏入你的家门口20天了,娘家还只是停留在口头警告上,始终不敢开战。拉不下面子的娘家网友酸民同胞们为了找下台阶,纷纷创造出不开战的理由来为娘家揩屁股。

我看见一个重提1962年中印战争的视频,说当年中国将印军打败后,主动停火,还将战俘和缴获的武器悉数归还给印度,并退出有争议的地区,为的是要营造和平气氛云云,真好笑。

算算这上世纪中印之战的历史,倏忽55年已过,跟我一样的老!但是55年后的今天,中印和平了吗?印度领情你的主动示好了吗?可怜娘家换来的是印度再重复上世纪的骚扰和挑衅行为,证明人家不吃你这套以德报怨的不知所谓传统美德。可见当擦出文化上差异的火花时,引以为豪的美德也不管用,它并非无往不利的。

这种自以为是的以德报怨,对待当年的日本是失败的,现在对待当前的印度也同样失败。他们看到的不是你表现的善意,而是看见你的软弱和窝囊——害怕战争的软肋。一个战胜国连要求也不敢提起,显然还不如战败国,战胜了也还是理亏的一方,真是他妈的滑天下的大稽!

当年战胜了印度后,本就不该主动停战的,而是要逼印度找他在这世上有点分量的友邦来助他调停,让他在其友邦面前承诺一些条件,比如接受目前的边界现状,遵守停战后的和平条规,这样中方才可以停战;现在你自己主动的停战,就被看作是没胆的匪类。捕获的战俘必须判刑,在中国境内服完刑期才驱逐他们回去印度,缴获的辎重军资属于战利品,必须一律充公,目的是给印军一个震慑和威严。

可惜当年中国并非这么做,才导致印度今天还敢历史重演,这是中国的错。我记得台湾著名的已故小说家古龙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经典名言:“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今天再来看中国的下场,就知道这是报应。娘家的人以为全世界人类的思想都跟自己那样,却不知道文化的不同,人家是不会对你这套有感恩之心的。

在对付流氓国家的强硬态度上,俄罗斯干得不错,这才是对付敌人的方式,你不服软,我就给你硬的,对付敌人绝不留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