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可以被原谅吗?

民主行动党与暴君马哈迪合作共商推翻首相纳吉,呼吁国人原谅魔头的过去,招致许多人的鞑伐,质疑林吉祥与宿敌接吻,是为了演绎其“政治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的精髓。早前,马六甲州行动党约百名党员宣称不满林吉祥与魔共舞而退党,凸显了人们对这个暴君的嫌恶。姑勿论他们退党的初衷是不是真的因为党与魔头勾结,但是反马哈迪的情绪却是真的。这个备受争议的暴君魔头可以被原谅吗?我个人是持否定论的。

当今年龄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或许并不了解在马哈迪统治的上世纪80年代里,这个暴君是如何破坏国家公共机制,迫害人民,剥夺民主自由的。因为他的独裁专制,破坏国家的立国契约根基,致使国家遭受到永久性的伤害,这种破坏的影响不是仅仅推翻现任首相就可以弥补的。在我成长的青年时代,也正是老魔头暴君马哈迪横行霸道耍流氓的上世纪80年代,因此能清楚知道他当年干过什么离经叛道为非作歹之事。

当我购买了他的著作《马来人的困境》中文版来阅读的时候,从他的字里行间深深体会到他强烈的个人种族主义色彩,特别是对华人的歧视跟仇恨。我不晓得他是如何与华人结下不共戴天之仇的,且是跟全体的华人,而不是仅仅的一两个!从他著作里透露出来的,就是浓浓的仇华之咒怨。还没有阅读过他这本大作的年轻朋友们,现在还可以到书店买本来阅读看看,这样你就比较了解这个暴君兼魔头的思想了。此书在前首相敦胡先翁主政的年代是列为禁书的,老鬼上台后,就马上予以解禁。与英文版相比,中文版的著作做过了修改,删除了大量更为尖锐的批评。英语能力好的朋友,就直接看英文版好了,可以知道得更多。不过估计你即使买中文版来阅读,也能读到火冒三丈,若阅读英文版的话,恐怕居所会遭你的火冒千丈之殃而毁,所以最理想的是在图书馆阅读,失火时比较多人帮忙灭火。

阅读过他的著作后,我对他非常的反感。后来我解读他的仇华情绪可能是欲上位的一种手段,做了首相后,应该不会进行排华政策这么极端吧?我猜测他这种隐含的排华心态,主要是出于讨好人口占了绝对优势的马来社会,以期达到他在官场步步高升的欲望。由于他父亲是印度人,母亲是马来人(敦胡先翁的妹妹),非纯种马来血统使他自小就很自卑,所以用先下手为强的排挤华人方式,将华人定位在外来者的位置,来抬升自己的合法土著地位,吸引马来社会的接纳。可是,以今天对他的盖棺定论来看,虽然他当年并不敢排华,但是他下台后也不曾淡化他的仇华情绪,依旧种族主义浓郁,显见他是拥有无法与华人合作一起生活的可悲人格。

今天大马的司法崩坏,民主死亡,种族对立,极端崛起,贪赃腐败都是他早年一手造的孽所致,纳吉只算是个被他带坏了的徒弟罢了,要问罪就必须问罪老鬼,他才是始作俑者,他才是践踏民主的滥觞,他才是伤害国家的敌人!

我极力反对原谅老鬼马哈迪,因为深知这是一条不可以合作的豺狼,跟他合作,无疑是与虎谋皮,最后自己会惨死!老鬼的目的是要推翻纳吉,但保留巫统的当权,他的如意算盘是想借各方力量推翻国阵(包括巫统)胜利后,用借尸还魂的方式将巫统拉回中央的权力中心继续为害人民。他退出巫统的动机只是短暂的假象,在他的骨子里,生为巫统人,死为巫统鬼的这种根深蒂固思维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消失的,反之更强烈。他的理想是成为马来人的摩西,做马来人的英雄,解救他口里所谓的水深火热马来人的伟大使命。我替他感到可悲的是,尽管对马来人做了大量的讨好功夫,可马来人并不领情,没有因此确立他就是他们的英雄,如今下台后更是人微言轻,晚节不保啊!

如果你以为他获胜后办不到将巫统借尸还魂这种怪事,那你就是太不了解暴君这个人了。当年巫统被法庭宣判非法而遭取消注册后,他不是颟顸地通过更换法官来把巫统恢复合法化吗?这种事也只有一个无法无天,不尊重法庭的所谓领导人可以做得出来。

当年(1988年)全国大选前,由姑里创立的46精神党准备在选举中与老鬼对决,因马来人分裂为两派,他感受到这股威胁,为了想获取华人社会的投票支持,于是假意答应华团的诉求,最后成功的令华人票大量倾向于他,使他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可是过后却马上翻脸不认账,导致华人的诉求付诸东流,这种违背承诺的事情,也只有这个狼心狗肺的不是东西才干得出来!

记得有个马来歌星在一次的电视娱乐性节目中,故意开玩笑的说了一句:谁是马哈迪?之后就遭到有关当局的封杀,消失在娱乐圈了,这是不折不扣的打压民主自由。

茅草行动中大肆逮捕反对党人下狱,严重践踏民主人权,大家记忆犹新。再说他在沙巴干过的好事吧,故意纵容数十万外国人涌入,发放假身份证予他们,最终颠覆了沙巴的选举成绩,这简直就是出卖国家,无异于卖国贼和叛国者之流,今天他在高喊什么爱国爱民,都是狗屁一通,信他的人才是最愚蠢的。

暴君在位22年,其通过贪腐行为所敛获的国家财富,若论数目之钜,又岂是纳吉的区区26亿可以比拟的?只是没人胆敢揭露他的贪污而已。虽然我手头上没有对他赃款数目的确凿证据,但是依保守的估计,决不下于100亿!

忠奸千古事,风雨十年人。人生在世,这短短的三万天,你要做忠还是做奸,由自己决定,别人帮不了你。选择了做奸被人唾骂,就接受吧,不要再拖条臭尸出来伪装自己是明君,我们的记忆力还不差的。

其实,老鬼的影响力早已随着他的下台而消散去,今天你说他有能力号召足够的人民支持力量来撵纳吉?讲出来鬼也不信,连当作笑话来说也不好笑。全国视他为暴君的人民还是很多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些60年代出生的人还没有远去,我的原则是:没有永远的朋友,有永远的敌人。我个人是绝对不会支持有老鬼参与的政党的,也不可能原谅他曾经背叛过华人。行动党要原谅他,是他们的党事;甚至安华与家人要原谅他,也是他们的家事,别叫我们也原谅他就好,无论如何,我这一票在来届的大选时已经不会再投给有暴君参加的行动党或公正党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