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爱巴佬

行动电脑显示屏的LED灯不亮很久了,打开电脑就一片昏黑,始终没有拿去做。因为在家里使用的时候,我一般习惯衔接去宽大的独立显示屏使用,所以即便行动电脑本身的显示屏没有灯光,我还是可以在大显示屏看东西,这有所依赖造就了我不把它拿去做的懒性。

由于在即将来临的哈利拉亚假期里可能会出行,我有携带行动电脑同行的愿望;但是,行动电脑自身的显示屏坏了,总不成把那个大大的独立显示屏也一起带上吧?

 大大的独立显示屏听说我不带它去,就有点不高兴了!它在抗议:平时在家就需要我,现在出行就扔下我!

  所以,没办法了,我必须硬起心肝来,将行动电脑自身的显示屏给修好。这样我才能理直气壮的对家里那台大大的独立显示屏喊话:瞧!我没有你也可以的!

既借此把那台大大的独立显示屏对我的重要性拉低了,也可以在出行时使用行动电脑自身的显示屏,真是一键双屌的好计谋!

趁着今天周日,我吃过早餐后,就去电脑城找人帮我修理行动电脑显示屏坏掉的问题。

到达那里的时候还早,店家刚刚开门拉起防盗铁闸,问明了我早早光临的来意不含阴谋之后,那个华人男性店员转头去唤店内的一个友族过来帮我看看问题。

我把实情全盘招供,他最后却全盘翻供。因为我不要将行动电脑留在修理店里过夜,主要是怕自己晚上没有了它会寂寞。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想红,尤其是没有兴趣学陈冠希那样,被修理员偷偷把我电脑里储存的艳照搜出来,一一上传去网上供大众欣赏。

所以我对修理员说,我下午2点有活动,要使用到电脑,你能在2点前赶修好也罢,如果不能,我只好蝉过别枝找其他人了。

修理员看来年少气盛,他坚持不能够在一天内修理好,他说自己还不是很熟练,要等师父回来才能够修。我问他师父去了哪里?他说【师父喝茶去,只在此城中,楼深不知处。】

我一听,他妈的!怎么酱像唐诗里那位贾岛的诗作《寻隐者不遇》的诗句语气?!于是作为胶叔的我,立刻对支持华教要念华校的他有了初步的好感,刮过另目相看他。

好感归好感,毕竟不能够当饭吃!他不能在当天给修好,我就没办法跟他有更进一步的亲密接触了,山喲娜啦!

   去到第二家问修理,一个同样年少气盛的年轻人把我带进他们店后的修理间,找那边的修理人员。把过我行动电脑的脉后,他说要整个屏幕换掉才可以治好,我问医疗费要多少?他说460元。但是附加一句:不晓得你这种款型的还有没有存货噢!

呵呵,还预留了一手伏笔,绝啊!意思是想趁机多杀几刀医疗费就是了!

我也不是没有吃过夜粥的,就说算了,换个屏也不便宜,我买过新的行动电脑好了!就把电脑从他手里抢回来,然后走出修理间,准备找第三家去。心想,不要紧,今天其它的东西我没有,偏偏就有很多的时间,谁怕谁啊?我慢慢的找吧,总能找到合适的!

这时,我听见自己的身后有强劲的风声袭向自己,忙回头防备。一瞧,原来是刚才那位带我去修理间的年轻人,他来到我身边对我说:这层楼的尾端有一家专修理电脑的店,你可以去那边问一问看。

我不是很确认他说的地点,就问他:哪里哇?

没想到他今早的心情好到,竟然亲自领我去!看来他不但年少气盛,还满腔热血啊!兴许他今天被女朋友逗得很开心?很好!国家需要你们这种心境健康的年轻人,加油!

他把我带领到那家电脑修理店就离去,我向他挥挥手表达谢意,就进入店内找那个坐在柜台的老板。一瞧,原来是位巴基斯坦大兄啊!还好,他会说国语的,说的比我还好,他妈的…… 有种你说一两句华语来听听!

我开门见山的跟他说,下午2点我要用到电脑,你可以做好吗?他对电脑诊断之后,说是要换整个屏幕才行。

  我问他多少钱?他说400块。这明显比刚才那家的便宜了60元唷!而且,他没有耍段子说我这款型没货,人家马上就拿出现货给我看!我说,你需要多久的时间来换好呢?他说,不久,给我半个小时。

于是我就坐在他店里看着他换修。果然半个小时的光景,他就把新屏幕换好了,开机后,已经有很长一段日子没有灯光的屏幕亮起来了。 我见了很满意,马上付钱给他。

唉,还是这些巴佬会做生意啊!同样的东西,华人店偏要贵过人家,而且还要把东西留下待修,不似巴佬,立刻给你修,半小时进账400!本地佬怎样跟人家比?不是我不支持本地佬,实在是本地佬的索价之高跟效率之低都被他们比下去了。支持本地佬?我岂不是要跟钱及时间过不去?宁可负本地佬,我也绝对不会与这两样东西为敌的!


我突然想到:巴佬也是身有长物之人,本地姑娘很多都爱死他们喲!不过这身有长物毕竟叫做天赋,跟人种有关系,我们不是巴佬,没得抱怨。但是从商之道至少也是华人的强项呀,你们怎么就活该沦落到此境地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