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城巡礼




傍海的OCEANUS MALL已经开放营业两个多月了,我还未去见识过。今天趁假期到市中心的邮局取信件之便,就去逛逛增广见闻。 底楼至3楼的性质同样是作为商业用途的shopping区域不出奇,里面的空间却没有想象中来得更宽广,而是仅有相同于SURIA SABAHMEGA LONG的宽度而已! 目前,大约只有30余店家进驻。一些已经签了租约,但是还没有营业的,就用印上了该公司logo或讯息的大片布幕覆盖着,告诉公众他们Opening Soon…… 向海的一面,设计了很多落地玻璃,可以让顾客透过玻璃远眺前方突出海面的加雅离岛。近视的人如果还嫌远的话,可以走出大厦,去到那条岸边走廊再瞧清楚一点。 个人觉得,那远处的加雅离岛破坏了海洋辽阔无阻碍的意境,所以,在那边看海并不是理想地点,还不如去丹容亚路的海滨看,更美! 说到里面店铺售卖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新意,主要是服装店、金银首饰店、仪容店、模型玩具店、日式餐厅等等,我的最爱——“书店”居然一家也没有在线。由这些比较受欢迎的 店铺林立之可见,这里的人民注重的是物质生活享受,精神文化食粮的需求却不高也。因此,管你的精神文化食粮将断,却很少商家有勇气和意愿把本钱掷在开书店上,售卖精神文 化食粮来提升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灵魂!之前,我还预期这里会有新开的书店,并会在里面发现playboy身影的遐想,终于又再次面临破产,这次,不被判入穷籍也难! 虽然是假日,偌大的Mall里面却空荡荡的,不见人潮,也没鬼影!难道善良的人民都被刚从野蛮世界放出来的GST疯子吓倒,全部窝在家里做了宅男女? 那些平时最瞧不起宅男女的、不知所谓宅男女的男女呢?难道现在都瞧得起宅男女、都明白宅男女的意思了,所以都若无其事的当起宅男女来了? 虽然遗憾不能与睽违已久的playboy见面,不过,当我两手空空出来商城大厦准备离去时,却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亮点,它,就在Mall的大门口! 当我英姿飒爽的站在那里,看到其周边的建筑物轮廓很美。不同于playboy里面那些搔首弄姿,最怕不能把你诱惑死的女神曲线,城市建筑所表现出来的都是直线,全部笔直地伸展到盖蓝蓝的天空里。 我在感叹着这个自己惯看了30多年的城市,正在起着沧桑巨变,变得令我感到不再熟悉了。 滚滚红尘,前世今生,新旧交汇,流光朦胧,参差市容,几欲迷途!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