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遇友

长街的尽头,是一轮正缓缓落下的红日,她的余晖布满了城里每个可以探射到的角落。又是一天的落幕之时,下来将由黑暗之神接管,一直到次日的早上。

他踏着落日铺陈在地上的毯子,向我走来。

“嗨!”背光的他,没有光彩,身体仿佛涂上一层暗色调般,边走边向我挥手招呼着。

我也以挥手作为回礼:“干嘛?找我这么急,有事情吗?”

嘎——!!他冲到我身边,硬生生的止住去势,鞋子传来一阵与地面摩擦的刺耳声音。

“怎么?找你一定要有事情的吗?”他左手搭在我的右肩上,斜乜我:“叙旧而已啦。”

“哎哟!”我大笑的说:“还以为你有发财的明路指点给我!”

“哈哈哈哈哈!”他也大笑,再大力的拍了我的右肩一下:“还真的有一条财路指点你,就是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既然是财路,说不感兴趣是有点虚伪!“只看我有没有赚这种钱的命水!”我说。

“你一定有的!”他扯高嗓门说:“把打飞机的时间挪出一点来,读一读我给你的这些资料吧!”

说着,弓起了右膝,把手中的一个淡黄色包包往大腿上搁,左手将包包固定,右手拉开拉链,钻入包包里面快速的摸索着。须臾,拉出一叠A4大小的纸张来,递给我。

我一瞧,原来是快速致富的金字塔游戏。我向他抗议的说:“我不玩电子游戏的!”

他说:“别急别急,这不是电子的。”

“我也不玩不是电子的!”

“虽然是游戏,但,是真的可以很快变成富翁的游戏!”

我看着他,问:“你成为了富翁没有?”

“快了,只欠临门一脚而已!”他抛来一个灿烂的笑:“跟那个未来首富准没错的!”

“还未来首富喔,真的成了首富再说!”

“会的,他也是欠临门一脚。就好像佛祖释迦牟尼,当初不也是只差那么一点点,后来慢慢修炼,才觉悟了!”他又大力的拍了我的右肩一下,然后用右手指着天空中的一个方向:“别怀疑,敢敢豁出去!”

霎时,我身旁冒起了很多闪闪发亮的黄色星星,乍沉乍浮的环绕着我在跳跃。然后,我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就在漫天彩霞中,看到张健像佛祖显灵那样挂在半空。


我一吓醒来,原来是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