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迷路了

结交了30多年的老朋友,在夜里11点突然来电找我。

你能来救救我吗?手机那端传来他带着焦虑和无奈的声音。

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呀?我觉得他在作弄我,所以语气轻松的问他。

糟糕!我好像迷路了,现在出不来,不懂这里是什么鬼地方!

迷路!?你是说认真的?刚才你去了哪里?是在森林里迷路了吗?听见他急促的呼吸声,我开始感到他不像跟我开玩笑!

……我在这里找了一个半钟头,始终没法找到出去的路,你能替我召救援人员来吗?

可以,你告诉我你在什么地方迷路了?我马上找人一块去救你!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何方……”

哎呀,怎么会这样?难道你自己不知道自己刚才去了哪里吗?

记不起来了……我曾经很努力的想,可是……就是想不起来我去过哪里……”

……该不是患了失忆症吧?怎么一会儿功夫就不记得自己到过什么地方?

真的记不得呀……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家里睡觉,然后……醒来就迷路了!

哈哈,怎么可能在家里发生迷路?

是真的,我身上还穿着睡衣,不是在家里睡觉是什么?

那么,你现在看到面前的是什么环境?

周围有很多杂乱的东西,就像在垃圾场里。前面有仅容一人走的小路,小路的前方又有很多分岔的小路,我不敢走过去,怕会越陷越深入里面,你快点来呀,我的手机将要没电了!

好吧,我过去看看情况。

我换过了外出的衣服,准备下楼开车直驱向他家里。他一个人独居在一所大屋里,距离我家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我打算先去他家看看他的那辆本田思域座驾在不在,因为如果座驾不在,他八成不在家里。正要上路时,他又打来给我:

你来着吗?是不是来我家?我说是的。

你能不能先去商店帮我买一个……————”还没说完,手机就断线了。

————”我试图回拨给他,却听见一连串的嘟嘟声音,整整十分钟都没办法跟他联络上,看来,是他手机的电源耗尽了,我只好跳上车加速前进。

半个小时后,我抵达他家,看见那部本田思域好端端的停在他家车房里,可两层楼屋子的好几个窗户却没有半丝的光线,车虽在,人好像不在喔!

既然来到了,不妨先想办法进去屋里看看有没有他去了什么地方的迹象吧。我先在大门口大力的敲了几下门,同时高声喊了五次他的名字:“XXXXXXXXXX

(由于我这老朋友的名字有点怪,在这里不宜公开,以免被他知道了不高兴,以后吧,以后有机会一起喝酒时,我再偷偷告诉你!)

我说到哪了?噢,我不是连喊了他的名字五次吗?喊完了我就立刻竖起耳朵注意听屋里的动静,起初的3分钟没有什么动静,3分钟过后,我听见屋里传来一声微弱的:救命啊!。接着又传来第二声:救命啊!,然后就回复寂静了。

凭直觉,我听得出这是老朋友的声音,于是我再大力的敲打大门,嘭!嘭!嘭!。可是等了10分钟,还是没有人来开门。我试着学电影里把门撞开的姿势撞向大门,却一点用也没有,可见电影都是骗小孩的把戏。我决定找其它的窗户看看有没有可能弄开来爬进去的。

终于,被我找到一扇没有锁紧的窗户。虽然没有锁紧,不过我还是费了一番功夫才得以打开。我双手撑在窗沿,趁势一跃而上,跨过护窗槛,往屋里跃下去硬着陆。

屋里一片漆黑,我用自己配在车锁匙串上的小型LED灯照向周围,发现这是个储物室,到处都是纸箱与垃圾,还有一股不知打哪来的难闻味道。我将手上的小型LED灯向墙体探照,寻找电灯的开关。后来在门边找到开关,打开后头顶天花上的灯并没有亮起来,也许灯泡已经坏了吧。

无奈之下,我只好依靠着小型LED灯进去里面寻找我的朋友了。

从储物室出来,在灯光的照耀下,屋里竟然凌乱不堪,四周都是堆得高高的东西,也不晓得这是什么。真的只有仅容一人走的小路,想要再多一点空间也没有了。

这时,远处又传出一声微弱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在呼救,我立刻抖擞精神向声音的来源处走去。

转来转去,弯来拐去,不久我自己也觉得好像迷路了!果然,回头一瞧,刚才的来路已经不知道哪里去了!现在我真的相信在家里也会迷路的,可是后悔已来不及了!团团转了整个小时,我还是无法找到出路,更别说找到老朋友了,而老朋友也没再发出过声音,估计已经晕倒了还是死了什么的。

最后,我也不敢再向里面挺进了,因为害怕越陷越进去里面啊!我决定取出手机,找找通讯录看看有没有认识了20年的朋友,求他来救我;也唯有硬着头皮找老朋友了,因为交往少过20年的朋友,他未必会出手救我。

我摸摸左袋子,没有手机!再摸摸右袋子,也没有手机!快快摸摸后袋子,更没有手机!全身摸了多遍,就是没有手机!

呀!我知道了,刚才匆匆忙忙出门时,把手机遗漏在家里了! 

认识了这个30多年的朋友,真有够倒霉的!现在怎么办啊?一想到自己长这么大,还没有为祖国做过什么贡献,以后不晓得还有没有报效的机会,想着心就慌了。

心一慌,人就惊醒过来了!我望着天花板上熟悉的吊扇在急速的转,就知道身在井然有序的自家里,不是在那个相交了30年老朋友的恐怖凌乱家里,于是开心的笑了!

大家晚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