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阿诺

昨晚心情复杂,我瞒着那个屡次约我也不跟他去夜街的老朋友,却是跟靓仔和两位靓女去夜街了。

我们四个人相约下班后,共乘前同事——我的红颜知己朋友的车,一起去市中心的洪金买餐室吃晚餐。正在享用可口的饭菜之际,天空突然瞬间阴暗下来,风刮得厉害,须臾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直到大家饭饱菜完,老天依然还飘着滴滴雨丝;我们的下一个联络感情节目是看电影,因此准备取车去Suria Sabah。由于车子泊得比较远,两位靓女怕被雨淋湿衣服,我与靓仔就牺牲自己的衣服,冒着雨去“强取车”。我把车开去刚才吃饭的地点接载她们两个上车,然后直奔SS的室内停车场。

电影院在SS8楼,我们将车停泊在7楼,先到楼上的戏院买票,再去商城里闲逛。电影的放映时间在725pm,看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大家满怀愉悦地闲逛着,很久没这样放松了,心无旁骛的闲逛感觉真好!

美国科幻电影《终结者5·创世纪》凭借阿诺·施瓦辛格的形象魅力,正是把我吸引来观赏此电影的动力。贵为加州州长的他,再复出拍电影,当然不同凡响了。

1984年的《终结者》首映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了31年之久。看第一集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廿岁出头的青涩毛小子,就如当晚一起看电影的俊男美女那样的年龄。现在的他/她们,在31年前还没有出世呐!想一想,时间过得真快呀,31年咯!到了2029年,我面前的俊男美女也会步入人生的中年,到那时,如果还有《终结者》的续集电影,他/她们就能体会我现在光阴如流水的感触了。

《终结者3》的剧情则出现了一位美丽的金发女终结者T-X(克莉丝汀娜·洛肯饰),她也属于液态金属终结者。

《终结者4》因为没有大只佬阿诺·施瓦辛格,所以是我唯一没有观赏的续集。

第一集的《终结者》讲述在公元2029年由机器人组成的天网部队统治已经毁于核战的地球,苟延残喘的人类,在约翰康纳的领导下,对电脑机器人统治的世界进行了英勇的反抗行动,天网为了逆转局面,派遣终结者机器人T-800回到1984年,企图以杀死约翰康纳的母亲康纳莎拉(琳达·汉密尔顿饰演),来阻止约翰康纳的出世。当约翰康纳知道了天网的阴谋后,攻占了实验室,派遣他的亲信 战士凯尔里斯通过时光机回到1984年,保护约翰康纳的母亲康纳莎拉,科幻的故事由此展开了。

搞笑的是,《终结者1》是以莎拉怀了凯尔里斯的孩子作为结局,而这个以后出世的孩子,就是约翰康纳了。事实的真相是:如果天网不派终结者T-800来追杀莎拉,也就不会有约翰康纳的诞生,是注定的命运跟他们开了个很大的玩笑啊!

大只佬阿诺·施瓦辛格在《终结者1》是饰演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杀手T-800,追杀的对象是约翰康纳的母亲康纳莎拉。不过在《终结者2》里,他已反串成为保护康纳莎拉的正派机器人。最新的这集《终结者5·创世纪》,故事内容与第一集相比,当然也截然不同了。阿诺·施瓦辛格仍然是个大好人,变成了康纳莎拉( 艾米莉亚·克拉克饰演)的养父,保护着她的成长。在《终结者2》里出现的液态金属终结者T-1000,同样在最新的这集里出现了,只是出场的戏量不多,很快就被终结掉。反而是被置入晶片成为天网操纵的约翰康纳做了阿诺·施瓦辛格自己的对手。

这集《终结者5·创世纪》所释出的意思是,他们要在“天网”完成夺取人类统治权之前,把它毁灭,以便改变康纳莎拉、约翰康纳和凯尔里斯的宿命,使他们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活在当下;当然,他们最后也办到,将还差数秒便成为未来世界统治者的天网毁灭。

不管怎样,最后的胜利者之权杖都必须归大只佬阿诺·施瓦辛格所保有,这才是合乎现实的理想。所以,《终结者5·创世纪》的最后,坏人亦被终结掉了。但是大只佬阿诺·施瓦辛格却没有随着终结,而是upgrade后又再出现,这意味着什么呢?我想应该意味着:I will be back

睽违了一段日子,大只佬阿诺•施瓦辛格果然没有食言,又回到观众的眼前了。重看他出演的《终结者5•创世纪》,不免感叹岁月不饶人,光阴催人老,阿诺已垂垂老矣!想想自己,我也从一个曾经的青涩毛小子,来到人生知天命的中老年了,不过,诚如阿诺·施瓦辛格在戏里的一句戏言:老了,但是还没有过时!呵呵!

散场后,正在发育的靓仔说想去吃夜宵,于是我们选择去Old Town。四个人边喝茶边聊天,时间很快过,光阴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偷偷溜去,大家到11点多才慵懒的起身,拖着散漫的步伐走去泊车处取车回家。

这一天的晚上,大家的心情是非常愉悦的,重要的是我们都是谈得来的知己朋友。

昨晚,曾经起誓不出夜街的我,却又不能坚持到底的我,也创造了几个“No.1”噢。

首先,我第一次到SS8楼戏院看电影。2. 第一次跟执行秘书和我的那位前同事——可爱的红颜知己朋友出夜街。3. 第一次在开业了近半个世纪的洪金买餐室吃晚饭。4. 第一次去Old Town喝白咖啡。

嗯,说起这白咖啡,我又有意见了。“白咖啡”之名,听闻已久,一直没有去喝过,直觉告诉我,这是一种商人的经营噱头。昨晚去Old Town叫了一杯,还以为是像牛奶那样纯白的咖啡,哪知道侍应端来的,只是普通咖啡颜色的,哪有白色啊?果然只是噱头而已。幸好那个什么“槟城白咖喱面”我至今也没有去尝试,一百巴仙也是噱头来的!

唉!消费者好骗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色•戒》观后感——恋上汤唯

在雨季中悸动的心 ——忆亡友

六四天安门事件晋30周年的反思